WFU

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如何更改OneDrive預設資料夾位置(windows 10適用)

前言
隨著ssd的價格下降,使用者將windows系統灌在ssd變成一個趨勢
然而windows一直以來的概念都是將軟體的資料夾都預設在系統槽,
一旦你的資料量越多,ssd很快就會爆滿
如果不想ssd一下就擠爆,就必須更改 OneDrive的預設位置



步驟一
工具列→右鍵關閉OneDrive(windows預設是開機即啟動)



步驟二
找到OneDrive預設資料夾,並刪除他(路徑:C:\Users\使用者名稱)




註:如果你沒有做步驟一,在刪除OneDrive資料夾時就會碰到底下這個情形

步驟三
重開機後會看到這個畫面,按下確定以後,就可以開始重新設定OneDrive資料夾位置




步驟四
登入你的個人帳號


步驟五
按下「變更」之後選擇你想要把OneDrive資料夾放在哪個硬碟(框裡的是OneDrive資料夾位置)


步驟五
這邊就看看自己想同步那些,自行勾選後點完成


步驟六
檢查一下是不是設定在你要的位置即可

9 則留言:

  1. 謝謝!這份說明對我來說很重要,處理問題,節省時間!非常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是太感謝你的分享!!!
    解決了我的問題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太感謝了!!非常有用的資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萬分感謝!!!太詳細了 感謝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在下個更好軟體出來前,這個建議是最棒的解決方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非常感謝!有夠清楚與詳細。耶穌愛你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