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QTTabBar 1039更新(Win10)-安裝教學(含中文化)、附QTTabBar按鈕缺損的解決方式

我大概從大學時候就開始使用QTTabBar,最早是在XP時代就有這個東西,
個人一向毛很多,最喜歡可以自定義的東西,又有把所有東西歸納的強迫症
可是又抱持著很愛更新嘗鮮的心態,很愛用新版windows

不幸的是,每代系統的更新,無疑都要經歷一段軟體追不上的陣痛期........

隨著Windows一路更新了到vista、win7、Win10,每回升級系統,再怎麼喜歡新系統
一旦發現QTTabBar不能使用,便毅然決然回頭,死守前一代系統。

甚至筆電買來明明就標配了新一代windows,硬是要降版成盜版win,就為了QTTabBar這個好用到不行的軟體(可開分頁、可回復已關閉的分頁、可調整資料夾圖示排序、可群組常用資料夾......)反正就是將資料夾瀏覽器化,但它在win還沒有所謂快速存取前就有這些功能了!感恩作者!讚嘆作者!<(_ _)>


但到了win7、win10以後,QTTabBar的更新狀況就開始落漆,變得有一搭沒一搭久久更新一次
在使用上又發生一些我不知道怎處理的狀況,變成無法使用。

我猜換個系統真的有太多非常難處理的事情?或者作者懶得做了?
總之只能無助的想到就刷一下作者網頁,祈禱作者突然多出空餘時間,看有沒有一線希望,

陸陸續續重安裝了很多次,直到Win10,我真的是懶得再搞工的降版,而且也擔心一些安全性的問題,終於放棄QTTabBar的使用

首頁就這樣殘留在2015年1038的版本,看的到吃不到........


快轉到水深火熱的期中,我突然發現,作者又更新了!!!

相隔3年,我淚已乾,居然又更新!!!


而且實測以後Win10是完全可以使用的!!!

於是決定在期中考前撰文慶賀!!!(逃避現實)
順便教學一下一個很多人都會遇到,但不知如何解決的問題

以上純屬廢話,想看教學文的人可以直接看底下↓


 step1.
下載 QTTabBar ver 1038QTTabBar ver 1039兩個檔案

如果你生性多疑,你也可以去官網載www
官網:http://qttabbar.wikidot.com/qttabbar

step2.
先裝1038安裝檔,再裝1039更新檔,重新啟動電腦
註:一個是安裝檔、一個是更新檔,請照順序來,不能跳過

step3.打開「檔案管理員」(隨便開個資料夾也行),選擇「檢視」→「選項」,選「QT command Bar」、「QTTabbar」這兩個,就有基礎的按鈕跟分頁了


你說:幹!那我重新啟動以後為什麼不能用!
最後一張圖,為什麼我的長這樣↓你標的兩個都沒有!你這個教學文騙子!



好的~好的~息怒!且看解決方式如下↓
(這主要是因為QTTabbar是以一個附加元件的方式掛在上面,而你的系統把它封鎖了)

step1.打開ie,從「工具」(小齒輪)→管理附加元件

(請忽略討厭的廣告,我平常沒再用ie,沒把它adblock掉)

step2.
找到和QTTabbar相關的所有附加元件,啟用它們


這邊再啟用一次


step3.選取「工具」(小齒輪)→網際網路選項

(請忽略討厭的廣告x2)

step4.
選取「進階」標籤→找到「使用協力廠商瀏覽器延伸」,接著按確定,就可以關掉ie


step5.
重新啟動「檔案管理員」(隨便開個資料夾也行)。搭啦!!!整排都回來惹!!!




另外,再附上中文化教學


step1.在工具列空白處按右鍵→選「QTTabBar」


step2.跑出底下這張圖以後,選 「General」標籤找到右邊「language file」→點「download file」,下載你要的語言


step3.
隨便挑一個「traditional chinese」(繁體中文),點兩下就會自動下載


然後把語言檔存在你想放的資料夾(等下還要用要記得存在哪啊~)


step4.
載好後關掉回到這個畫面,載入剛剛的語言檔




step5.按完以後會回到這個畫面,按確定就好


大功告成!!



不過他有個毛病就是因為語言檔是舊版的,很多還沒跟著更新,所以有些選項會變成底下這樣↓

反正影響不大,就暫時用用唄~


以上是青青菜菜但也花了2hr寫的教學,希望能對後面問題卡關的人有幫助
enjoy~


ps.為了作者能有長長久久更新的動力,希望大家可以去抖內一下作者啊!!
靠我個人抖內勢單力薄,好怕作者後面又不更新了(抖~

6 則留言:

  1. 讚!跟您點一個讚!真是一項功德!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谢。我的internet还原默认设置了,导致莫名其妙地找不到QT的标签,没想到是在ie中禁用了QT的组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,感謝您選擇我翻譯的語系檔。因為範本一直停留在1036版的關係,我們也沒辦法進一步更新語系檔了。昨天在新電腦安裝QT一直不成功才找到這篇,但看完以後還是反覆更新系統很多次才成功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QTTabBar真的是好幫手啊!!尤其是空白處連點兩下回上層,和中鍵開新Tab這兩點,在其他沒有它的電腦我根本不會用檔案總管

    回覆刪除